埃蒙斯————命运让我们记住他

埃蒙斯在刚刚结束的50米气枪三种姿势决赛中“痛失金牌”,在前9枪领先3.3分的情况下,由于对手在打靶后观众席上的一片哗然声,使得注意力集中的他打出了4.4环,不可思议的低分,也使他惜败落得第4名,记得4年前,他误射他靶,也许命运在捉弄他,要历史永远记住他。

下面是埃蒙斯传奇的一生,和他失金得婚的奇迹。也许这正是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

译名:马修 埃蒙斯
英文:Matt Emmons
国籍:美国
性别:男
身高:1.75米
体重:79公斤
出生:1981年4月5日
出生地:新泽西州芒特霍利(美国)
居住地:科罗拉多斯普林斯(美国)
运动项目:射击
08奥运会比赛: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 男子50米步枪卧射

美国小伙马修·埃蒙斯是射击界公认的天才,在2001年世界杯美国站上曾一人包揽男子步枪三个项目的金牌,随后在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卧射冠军。


002年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冠军赛和2004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射击比赛中他获得俯卧冠军。在雅典他几乎获得历史性的双重冠军,但是在三种姿势比赛中他最后一枪误击了邻近的靶,因此仅获第八名。将到手的金牌“送”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。

美国射击名将马修·埃蒙斯,是埃蒙斯的丈夫。说起马修·埃蒙斯,中国人不一定有印象,但说起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,马修·埃蒙斯在男子50米步枪比赛最后一环中意外丢靶,让中国选手贾战波意外地收获金牌的一幕,估计很多人都会记忆犹新。他与埃蒙斯的爱情故事也从四年前那次意外失利开始。
我记得当初我坐在椅子上,是她主动来和我打招呼的,我感觉有人拍我肩膀,回头看到她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呼吸要停止了,这太梦幻了。”马修的描述显然是一见钟情式的。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,卡捷琳娜和年长她2岁的美国大男孩马修再次相遇,两人越聊越投机。2007年6月30日,在卡捷琳娜的故乡,他们走进了婚姻殿堂。
    北京奥运会上,埃蒙斯和妻子捷克美女卡特里娜一起出现在奥运赛场上。埃蒙斯以50米步枪卧射冠军身份来北京力求卫冕,也要在三姿赛上雪耻。后者则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(女子10米气步枪)。
  而他的这次失手,不知会带给他什么意外的收获。

埃蒙斯————命运让我们记住他

评论

© wystan | Powered by LOFTER